聯翔餅店以喜餅起家,喜餅源自三國時期,孫權讓周瑜利用美人計許配妹妹給劉備,用以換回大意所失的荊州,而劉備這頭卻打算將計就計,利用荊州有名的龍鳳喜餅(龍鳳相配,吉祥如意)大量發送給吳國百姓,利用輿論的壓力娶孫權妹為妻。從此男女婚聘,約定成俗,發送喜餅通知親友,雙方不得反悔。才子搭配佳人猶如璧合珠聯,夫妻同心猶如鳳翥龍翔,取聯翔之意利用喜餅,祝福才子佳人永結同心、共創未來。

 
「聯翔餅店」創立於1986年,由出生於后里鄉張氏望族的張桂碩先生親手打造,於以糕餅業聞名的豐原市老街。雖然老街內知名的百年糕餅老店林立,但由於家族淵源的關係,且從小嚐遍各地名產美味與佳餚,又對於飲食文化"情有獨鍾"的堅持下,因此,聯翔張老闆懷著「初生之犢」之勇氣,如同為百年糕餅老店注入一股新血,以嶄新的面貌為顧客、鄉親服務,更將世界各地之頂級食材結合而創造出獨特的"人間美味",其積極、認真的態度,加上時時刻刻創新研發的理念,著實讓消費者印象深刻,更令人感動。
 
「聯翔餅店」致勝關鍵在於張桂碩完全尊重專業的認知;且異於一般烘焙同業的管理與經營理念。「聯翔」在創業之初,即將生產線分門別類,並增設研發部門,讓師傅們得以盡情發揮所長、創新求變、引導流行,歷久彌新。豪邁、幽默又隨和的張老闆,平日與員工相處,皆抱持著亦師亦友的態度,且在完全尊重與傾聽意見又充分授權下,許多功夫了得的「烘焙大師」皆以「豐原聯翔」為家,並且在良信互動與關心承諾,互相信賴與肯定的氛圍中,流動率幾乎為零。更在溫馨、舒適、寬敞的工作環境下,每一位師傅,均得以發揮所長,進而製作出獨特又創新的超級棒口味,難怪坊間都說: 「豐原聯翔的豐原名產糕餅口感棒、味道讚,是葫蘆墩的道地傳承,美味無可挑剔! 」

「聯翔餅店」成立至今雖僅短短三十餘載,但卻已擠身中台灣首席餅店,更是中部地區豐原名產精緻糕點的重要指標。聯翔張桂碩董事長驕傲的說:「這要歸功於我們四個兄弟姊妹同心協力、合作無間,共同經營聯翔餅店的成果!」,這也驗證了,古人說:
「兄弟齊心,其力斷金」的名言,相對的也是其他糕餅同業無法望塵莫及的成就!